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南省首家劳模工匠主题展馆开馆迎客

2021年12月03日10:27  来源:中工网

本报讯(记者王鑫 方大丰)近日,湖湘劳模工匠馆正式开馆迎客。这是湖南省首个大型永久性劳模工匠主题展馆。

该展馆坐落于长沙市湘江新区,展示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为人物展示区和精神传播区两部分。展馆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的100位劳动模范与先进集体的事迹,涵盖各方面代表性人物。在陈列展示方面,展馆采用视频、文字、图片、实物等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挖掘劳模与工匠的成长故事、敬业故事、奉献故事,力求通过情感引领的方式,吸引、感动、激励更多的职工群众。

据悉,展馆将被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劳动教育阵地、文化宣传阵地,通过邀请劳模工匠现场宣讲、授课等方式,让更多职工在这里接受匠心传承,引导广大职工和青少年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