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宁夏中卫市总工会力推职工文化建设

马学礼

2021年12月08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我们现在每周都要来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锻炼身体,这里设施齐全、服务也非常周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职工小陈告诉记者,工余时间去中心锻炼身体,已经成为我们这帮年轻人的主要选择。中卫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把职工群众动员组织到丰富多彩的各种文体活动中,职工文化建设在当地呈现出快步前行的喜人态势。

据介绍,2021年全年,中卫市总工会通过精心设计,举办了一系列文体活动,彻底激活职工群众的参与热情。6月下旬,市总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二届全市职工书画展,体现了广大职工群众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9月下旬,举办“展现时代印记·助力乡村振兴”市域古建筑职工绘画摄影展,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卫古建筑、古村落、遗迹等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弘扬中卫市深厚的历史积淀,激发广大职工艺术潜能,唤醒职工群众的家乡记忆。此外,市总还组织开展了“声音里的经典—奋斗百年起航新征程”全市职工故事演说大赛、“劳动者之歌”文艺专场、“劳动者之歌”合唱大赛,“牢记嘱托跟党走·巾帼奋进新征程”全市女职工演讲比赛、工业园区党史知识竞赛及2021送文化下基层惠职工、第九届职工环腾格里湖徒步走暨环境保护公益活动等。

中卫市总叫响做实“职工书屋”品牌,通过组织8家基层工会精心实施2021年职工书屋项目化建设工作,带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主题阅读、读书月、“十个一”系列读书学习等各类读书活动48场次,依托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体育场馆,组织开展了广播体操工间操、羽毛球、乒乓球等职工公益课培训,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勤锻炼、强素质的时代风尚,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接续奋斗。

中卫市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市总筹资300余万元先后对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体育场馆及职工文化教育培训中心相关功能设施进行了补充完善,建成了集职工培训、阅读、活动、爱心驿站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职工文化教育阵地,服务功效不断提升。2021年,为满足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项目比赛要求以及广大职工新期盼、新需求,中卫市总工会投入130多万元筹划启动实施了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体育馆设施维修改造项目,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