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为党的工运事业薪火相传发光发热

郑莉

2021年12月11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郑莉)全国总工会机关今天召开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强调,要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按照全总党组部署,组织包括老同志在内的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百年奋斗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员’和老同志的‘服务员’”……老同志代表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感悟。一段时间以来,广大工会老同志中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热潮,通过专题学习、撰写文章、研讨交流等方式,展现了为党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的饱满热情。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强化老同志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工运事业薪火相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全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学习贯彻工作安排,全总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全总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全总机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