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成都市新都区工会举办“职工绿道健步走”活动

徐新星

2021年12月15日09:1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徐新星)为积极响应成都市总工会文体活动“百千万”计划的号召,营造“爱成都 迎大运”的良好氛围,12月12日,由新都区总工会主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承办的“职工绿道健步走”活动在新都区芳华微马绿道举行,吸引近100名职工参与。

体温测量、扫场所码、“职工普惠”签到、线下签到、领取号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简单的开场后,主持人讲解了健步走活动的比赛规则,所有参赛者还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充分舒展肢体,预防发生意外。随后,伴随着教练一声清脆的哨声,所有参赛者踏着清晨的缕缕阳光出发。

本次健步走的路程接近3公里,活动中还设置“彩蛋”环节:工作人员在路途中设置了4个“关口”,参赛者每经过一处都能获得一个印章,这个有趣的体验深受大家的喜欢。启程的哨声才吹响10分钟左右,就有两名选手出现在赛道尽头,开始直线冲刺,激烈的竞争立刻引爆了观众们的热情,站在终点线的亲友们卖力呐喊为他们加油,在一番你追我赶的角逐后,50号选手刘先生摘得桂冠,40号选手刘子宁则将亚军收入囊中。

在颁奖环节中,新都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德生,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永方分别为前十名参赛者颁发奖品。

李德生表示,职工文体活动“百千万”计划是探索工会服务广大职工文化体育需求的有效路径,本次健步走活动有效提高了职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展示出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新都区总工会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更多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