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东工会开展线上普惠活动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叶小钟

2021年12月15日10:2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码”上入会领好礼,工会福利有“暖”意。记者12月14日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12月1日至12月27日,广东省总工会以“智送温暖 入会有礼”为主题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促进季活动,向2021年10月1日后加入工会并在“粤工惠”平台完成使实名认证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快递配送员、电商从业者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免费赠送暖冬礼包。

2021年,广东省总工会加大创新和探索实践力度,通过线上入会、免费赠送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等一系列举措,有效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保障他们的劳动权益。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普惠活动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冬送温暖”是工会的传统服务品牌。广东省总工会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方式灵活、分布范围较广、流动性较大等实际情况,依托“粤工惠”平台全新打造线上“智送温暖”品牌活动。活动将受惠对象精准定位为在2021年10月1日之后入会并在“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积分兑换福利”的方式,向每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4000个活动积分,用于免费兑换价值40元以上的暖冬礼包。礼包共包含福利商品近70种,既包括手套、数据线、驱蚊液、水壶等与新业态工作性质相关的易耗品,还包括围巾、暖宝宝、热水袋等随身取暖用品。

广东省总工会秉持“先做好服务,再促进入会”的工作思路,在打造好活动品牌的同时,通过“广东新业态入会”微信小程序及“粤工惠”平台,畅通新就业劳动者网上入会渠道,赋能各地级市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活动上线后,受到各地工会的欢迎,茂名、清远、湛江、中山、云浮等地工会纷纷响应,陆续开展本级工会的推广活动。

除了“送温暖”福利,广东省总工会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专属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2021年7月1日后入会并完成实名认证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将获赠一份工会会员专属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保障期从2022年1月1日开始生效,保障期为1年。

参与该项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论一次或多次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而造成合理医疗费用的,将按约定程序获得最高累计 1 万元以内的意外医疗补贴保障。

此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成为“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会员后,即可领取话费充值券“入会礼”,参与每月会员活动,解锁文旅、体育、娱乐等方面的工会会员专属优惠,享受全方位、多层次的福利。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