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命名首批27个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年12月17日14:56  

本报陕西延安12月16日电(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祝盼)今天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仪式,为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 (陕甘宁边区总工会)旧址授牌,标志着全总命名的第一批27个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命名,旨在引领各级工会努力把红色工运资源建设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生动课堂,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据介绍,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国工运史上影响重大,代表性强、知名度高,现有的设施建设和保护利用较好,符合时代要求,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旧址位于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东山,全面展示了延安时期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组建成立的历史,4个院落22孔窑洞,共有文物实物94件,图片照片258张。2016年陕西省和延安市两级工会启动了旧址恢复工作。2018年建成后填补了全国工运历史空白,扩充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至今接待5万多名全国各地工会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据悉,全总将加强动态监督管理;着眼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100周年,在2025年前命名100个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红色工运资源的宣传阐释;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展示传播。通过带动、整合全国红色工运资源,真正将中国工运红色资源打造成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载体。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