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1年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17日14:57  

本报陕西延安12月16日电(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祝盼)今天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在陕西延安圆满落幕。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现场观看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一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马小利、福建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邓丽娟2名选手获得金奖,北京市总工会、陕西省总工会等1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该演讲比赛是全国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演讲方式,讲述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勇立潮头建新功的奋斗故事,着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决赛和总决赛均包含主题演讲和党史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演讲环节由选手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生动鲜活地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以“小故事”见“大道理”,广泛传播劳动创造幸福的价值理念。答题环节则主要考察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总工会、民航、金融、铁路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的34支代表队的65名选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选手全部来自基层一线,年龄跨度从22到51岁,涵盖建筑建材、冶金矿产、石油化工、水利水电、交通运输、旅游休闲等20多个行业。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2名选手最终进入总决赛。

本次比赛历时8个月,主题赛事分初赛、选拔赛、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全国各级工会通过线下选拔、线上展示等多种方式,组织各类演讲、诵读10万多场,吸引了超过500万职工参加,超过8000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聆听了各地组织的演讲比赛,通过报网微端屏的报道、直播、转播,覆盖职工逾1.2亿人次。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