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德州市德城区总工会打造职工书屋示范点

田国垒

2021年12月21日19:2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每天中午,我吃完饭后,都会来我们法庭的职工书屋看会书,这里有专业书,还有一些课外书,充实自己大脑的同时,也能使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识,非常有帮助。”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法院黄河涯法庭法官助理王亮说。

日前,德州市德城区总工会在全区创造开展了“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工作,德城区法院黄河涯法庭、德城区直机关幼儿园等10家单位的职工书屋通过审核,被命名为“德城区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据了解,近年来,围绕职工书屋建设,德城区总工会颇下一番功夫,先后在全区30余家基层工会建立了职工书屋和职工读书角,配备图书10万余册,服务职工超过5万余人次。目前,全区已建立区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0处,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处,全国级“职工书屋示范点”4处。

德城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军表示,职工书屋的建设不会停下步伐,区总工会将面向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农民工聚居社区等场所开展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工作,着力引导职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发挥好职工书屋在职工思想教育引领中的作用。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