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2日15:37  

12月20日至21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教育工会及基层一线代表、50个直属单位、省直有关委(厅、局)联系工会部门负责人共130名委员参加会议。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永祥充分肯定了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和工会组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探索了许多有益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教科文卫体工会是党的政治组织,工会干部是党的政工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丰厚滋养,不断增强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坚守正确方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在适应职工需求中激发奋进力量。

他强调,教科文卫体工会要切实担当新时代产业工会组织的职责和使命。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加强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切实加强职工思想引领。用好劳动和技能竞赛这个“传家宝”,融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个“大舞台”,打造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金字“招牌”,发挥行业知识密集、人才众多的优势,组织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注重源头参与,强化民主管理,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构建具有行业特色的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待,着力建强职工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工会服务项目,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生活品质。他要求,教科文卫体工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完善工作体系,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充分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会干部的活力和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履行了相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经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胡东红当选为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颜立琼、李学初当选为副主席,乔志强、许芬、陈俊当选为兼职副主席,选举马宏燕等17名同志为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本次还召开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全体会议选举,王占兵当选为经审会主任,王昌锐、郭瑛当选为副主任。

刘晓林在讲话中指出,要忠诚党的工运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合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新篇章。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团结引领职工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组织建功立业中谱写新篇章;要坚持职工至上理念,在做实维权服务中彰显新作为;要坚持锐意改革创新,在延伸组织覆盖中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密切联系职工,在锤炼过硬作风中呈现新风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