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指出——

“工会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

2021年12月23日23:20  

本报讯(记者李润钊)“工会既要登高望远,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又要脚踏实地,做‘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12月21日,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赴南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交流学习感受、畅谈心得体会。

祝荣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里程碑式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核心要义就是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是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也是实现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传承好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这是福建工会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也是福建工会最大的优势。

祝荣亮表示,“登高望远”就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到位,把工会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全局工作的历史方位中,不负使命。工会组织要树立“主场意识”,始终以政治性为引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工运事业沿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的目标奋进。“脚踏实地”就是在举措落实上要到位,真正解决工会组织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问题,做到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工会干部要练就实干本领,以务实举措对标对表“四个更大”战略目标,以求实作风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