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宣讲冬奥 平安冬奥 情暖冬奥 文明冬奥 微笑冬奥

张家口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助力冬奥

2021年12月23日23:26  

本报讯(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苏小燕)12月17日,由河北省总工会、张家口市总工会主办的“冬奥有我 志愿同行”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幕。当日,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服务讲师团讲师、律师志愿者等走进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宣讲冬奥、平安冬奥、情暖冬奥、文明冬奥、微笑冬奥5项主题活动。

“冬奥有我 志愿同行”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5项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职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市职工志愿者踊跃助力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氛围。该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2月。

据介绍,宣讲冬奥活动是由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服务讲师团的讲师走进张家口的县区、企业、高校等,宣讲冬奥志愿服务、冬奥知识、张家口历史文化等内容;平安冬奥活动是由律师志愿团队、安全生产志愿团队、金融机构志愿团队、紧急救援团队,走进企业、校园、厂矿等,宣传法律、金融、应急救护等知识,提升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情暖冬奥活动是组织志愿者为冬奥一线建设者和冬奥志愿者送温暖,并打造户外劳动者温暖之“家”——爱心小屋,在寒冬为他们送去温暖;文明冬奥活动包括向出租车司机宣传微笑服务、开展“摆放单车从我做起、共享文明生活”活动等,展现冬奥城市魅力;微笑冬奥活动是邀请礼仪教师为银行、机场、商场等窗口单位开展志愿者礼仪知识培训,树立冬奥城市的良好形象。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