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市总用全会精神推动工作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钱培坚

2021年12月28日11:1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张锐杰)近日举行的上海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专题,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作专题讲座。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在会上表示,要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学习会从“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认真践行全会的伟大号召”三个维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黄红表示,市总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据介绍,上海工会将持续开展好书记带头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鼓励党员“写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用好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籍。在有效推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学习研讨。继续拓展“劳模讲党史”、职工直播课堂等活动,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新时代发展故事。

同时,上海各级工会全面落实办实事项目清单,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时刻关注、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此外,上海市总明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在争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上下功夫。基层组织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认真思考谋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把工会工作放在上海乃至国家发展的全局下,紧盯年度工作目标落地见效,思考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