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乌鲁木齐市总学党史办实事,创新方法服务职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入心入脑 温暖人心

2021年12月29日16:46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景双善)“听说有困难可以找工会,没想到真有专业律师帮我答疑解惑。”日前,薛先生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沿河北社区工会服务站求助,他在附近工地干活,被拖欠工资。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为他联系了律师,为他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乌鲁木齐市总工会精心组织、创新方法、服务职工。截至目前,市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26场次,组织读书班10天,参加党员干部642人次;开展研讨交流18场次,参加党员干部396人次,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心入脑。

乌鲁木齐市总通过“党史宣讲+文艺演出”的形式,将党史宣讲课堂从会议室搬进社区、企业、工厂、工地等地。截至目前,市总组织劳模宣传宣讲53场次,“流动文化宫”进基层送红色文化活动15场次。

同时,乌鲁木齐市总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职工零距离”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准。扎实做好打造200个精品社区(村)工会服务站、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和防范能力、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流动文化宫”活动、劳模服务、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职工互助保障等7项服务工作。特别是依托社区工会服务站,让工会服务深入人心。

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光林说:“我们通过边学党史边办实事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工会服务水平,从而促使学习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提士气,使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