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职工医疗互助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

2021年12月29日18:44  

本报海口12月28日电(记者赖书闻)今天,海南职工医疗互助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符合条件的职工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相关发票凭证后就可以提交互助申请,整个过程只需短短几分钟。据悉,该平台运行后,申请流程将从7个精简为1个,申领时限也从平均25天压缩至3个工作日。通过该平台,海南省44.3万名参保职工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指尖上的工会便捷服务。

今年以来,海南省总工会聚焦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把建设职工医疗互助一站式服务平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抓手,依托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打通数据接口,为职工提供医疗互助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02.05万名职工会员参加,筹集互助金1.53亿元,发放互助金1.13亿元,惠及职工5.11万人。

据悉,海南省总将以平台上线为契机,开展新一轮宣传,扩大职工医疗互助的影响力,让更多职工充分了解工会惠民便民的创新举措,积极参与到医疗互助活动中来,享受工会高效优质的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