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纪念中国金融工会成立7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郑莉 郝赫

2021年12月31日10:1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莉 郝赫)12月29日,纪念中国金融工会成立70周年线上直播活动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对过去70年来中国金融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金融系统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提出要求。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金融工会主席阎京华出席会议。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谭天星宣读全国总工会贺信。

全国总工会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金融工会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为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金融系统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健全金融工会组织体系,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长效机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金融工会成立于1951年11月,至今走过了70年历程,会员单位职工从初期的10余万人增加到现在的500余万人,会员从最早的银行业扩延到现在的金融业,会员单位从个位发展到现在的37家总行(会、司)、34个省(区、市)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和2个省(市)金融工会委员会。70年来,中国金融工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把党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中去,围绕主责主业,把金融系统工会工作不断推向实处、落到细处、做到好处,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纪念活动总结回顾了中国金融工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工作成果,表彰了52名从事金融系统工会工作30年以上的工会干部。中国民航工会、湖南省总工会等单位发来贺信,金融系统工会老干部代表、金融劳模工匠代表、有关金融机构工会代表等在纪念活动上致以美好祝愿。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人日报、中工网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有241.9万人次收看并参加线上纪念活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