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秦皇岛市总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20位劳模工匠担任高校职业导师

朱润胜

2021年12月31日10:2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李凤先)“用我的干劲儿、闯劲儿、钻劲儿鼓舞更多的人,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举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中,全国劳模、秦皇岛供电公司职工高会民走进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近年来,秦皇岛市各级工会组织注重发挥劳模的作用,组建一批劳模志愿服务队,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了进一步发挥先进人物和典型的引领、示范、教育作用,经过基层工会层层推荐、严格审核和评审,秦皇岛市总从全市劳模、金牌工人、能工巧匠、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中遴选出高会民、钟晓媛等20位劳模和工匠人才,聘任他们担任首批职业导师和德育导师并颁发证书。

秦皇岛市总要求,受聘的职业导师和德育导师要积极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着重提供引导、指导、辅导、德育等方面的服务,把自己的绝招、绝技和经验传授给本行业、本车间、班组及周围的人,引导广大职工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技能,真正形成一人带一群、一群带一片的“头雁效应”。

据介绍,目前,该市首批职业导师和德育导师已经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创新工作室创建、劳模进校园、劳模事迹报告会、劳模宣讲走进电台直播间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近百场次。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