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两节”送温暖 工会在行动】安徽:聚焦解决一线职工急难愁盼

陈华

2022年01月03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2021年12月30日,安徽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在合肥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一线建设者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活动中,安徽省总将聚焦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加大职工普惠服务力度,以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工会服务驿站等为依托,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据了解,本次送温暖将突出解困纾难,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加强困难群体走访慰问,健全困难职工帮扶联系人机制,积极推进涉及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的协商调解工作。各级工会干部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寄慰问信等形式,关心帮助困难职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