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两节”送温暖 工会在行动】天津:加大对困难职工救助慰问力度

张玺

2022年01月05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天津市总工会近日发出通知,组织全市工会开展以“党的温暖送万家,凝心聚力十四五”为主题的2021年冬季送温暖和2022年“两节”慰问活动。据了解,天津市各级工会将重点对困难职工、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加大对建档困难职工的救助慰问力度。

通知要求,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突出重点人群,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对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及时帮扶,精准施策,巩固解困脱困工作效果。同时,持续对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农民工开展送“年夜饭”慰问活动,形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常态化送温暖机制,倡导志愿者行动,探索线上线下服务新模式,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