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黑龙江省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张世光

2022年01月06日09:16  来源:中工网

1月5日上午,记者从黑龙江省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在今年“两节”期间预计筹集1.5亿元资金,对20万余名各类职工和近1.1万名困难职工开展慰问,筹集资金总数、参与工会干部、走访慰问人数将会是历年最多的一次。

今年是黑龙江省开展“两节”送温暖的第四十个年头,作为全国送温暖活动的发祥地之一,四十年来,黑龙江全省共筹集送温暖资金17.9亿元,走访慰问3.5万个企业,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等342万人次。

2022年黑龙江省送温暖活动的主题是:“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黑龙江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把送温暖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各级工会组织将摸清底数,明确走访对象,列出走访清单,精准掌握走访职工情况。

黑龙江省总工会提出,通过“送温暖”活动把“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工作做实落靠,要在全面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的同时,慰问劳动模范、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在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并重点聚焦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服务活动。

据悉,黑龙江省总工会领导班子也将率先示范,组成慰问组,赴综合型城市、边远城市和林区、煤城、部分产业工会,带领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企业职工,面对面了解职工状况、倾听职工需求。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