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举行

朱欣

2022年01月11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1月6日至7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来自全国11个分赛区的近150名选手,经过两天的实操技能比拼和理论知识考核,最终决出各职业工种桂冠,其中有9名选手将由组委会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是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赛项之一,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面向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前厅服务员等4个职业工种开展技能比拼。竞赛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累计吸引1996名选手参赛,通过区域选拔赛、企业选拔赛、专项选拔赛等,将学、练、赛有机结合,有效提升行业技能水平和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总决赛期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饭店协会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全国餐饮业劳模演示交流活动,邀请北京、山西、安徽、广东等地的烹饪大师、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烹调技艺展示交流活动。据悉,全国餐饮业劳模演示交流活动是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品牌活动,今年是第4次举办。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