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卫市总工会:“两节”系列活动为新年开局赋能蓄力

马学礼

2022年01月12日10:22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年“两节”期间,宁夏中卫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开展“迎新年展新貌·开新局谱新篇”庆“两节”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中卫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到新的一年里开新局、谱新篇。

据介绍,中卫市总突出政治思想引领,不断丰富线上活动的内涵。从1月1日开始,在“中卫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牢记百年奋斗初心·勇担复兴时代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知识竞赛、“闪亮最美劳动者·扬帆启航新征程”寻找最美笑脸摄影作品及寄语征集、“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中卫人”职工微视频征集、“欢天喜地闹元宵·策马扬鞭奔征程”线上猜灯谜等4项活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史”、党史、工运史、传统文化、生活常识及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等知识贯穿其中,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入脑、以赛检效的目的。同时,引导职工群众在两节期间用镜头记录最美劳动者笑脸、用文字抒发新年憧憬愿望,养成树新风、除陋习、尚俭戒奢的良好习惯,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代职工榜样,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上听党话、跟党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截至目前,全市有职工参与线上竞答活动2655人次。

其次,中卫市总强化服务职工重点,深入打造线下精品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事”,开展“工会在身边·普惠乐双节”职工普惠、“践初心纾困解难·办实事暖心聚民”两节送温暖、“翰墨送祝福·欢乐迎新春”同书祖国新春好送春联下基层等3项活动,对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节日期间坚守在生产工作一线职工进行节日慰问,组织毛笔书法水平较高、热心公益、群众普遍认可的书法家,为广大职工群众尤其是一线职工和贫困职工送春联、送“福”字,同时,以职工衣、食、住、行、学、娱、购等方面为主要内容,推出“5元观影”“6元洗车”及理发、购书、购物优惠等多项贴合职工实际需要的普惠活动,让更多职工享受到普惠化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让广大职工群众过一个团结奋进、安乐祥和的节日。

此外,中卫市总深化“工”字品牌效应,着力加强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市总围绕新时代职工队伍建设总要求,贴合“两节”期间职工精神需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提升职工思想政治道德素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积极的工作取向,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共分7个子活动,按照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不同节日特点依次推进,不仅让“文明过年”走在了最前头,也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暖意、爱意,为他们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赋能蓄力。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