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市总工会“每周开讲·职工讲坛”开讲

黄仕强

2022年01月12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近日,为提高机关职工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机关,重庆市总工会启动了“每周开讲·职工讲坛”活动。该活动以职工讲、职工听的小型讲座为主要形式,主要受众为青年干部职工,拟每周开展,形成常态。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瑞碧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梦想”为主题,为机关年轻干部讲授了第一课。

讲课以“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为脉络,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绘就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走出了一条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复兴之路。

与此同时,韩瑞碧还要求年轻的工会干部要坚信伟大复兴定能实现,要坚忍复兴路上种种艰辛,要坚定目标信念一往无前。

参与学习的年轻工会干部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尽其在我的责任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