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看景免门票费 看病免挂号费

张世光

2022年01月14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世光)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工会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黑龙江省林业系统劳模在游览林业景区景点、林业三甲医院看病就医等方面将获得优惠待遇。

  此前,黑龙江省林业工会出台《关于为黑龙江省林业系统省级及以上先优模范增加有关待遇的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办法》规定,凡在黑龙江省林业系统编制内(含离退休人员),曾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国工匠、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龙江工匠和获得省部级(省委、省政府)及以上表彰的、符合条件的先优模范荣誉人员,可凭省林业工会颁发的《先优模范优惠证》享受参观省林业系统管辖区内的50家景区、景点时免门票的优惠。劳模参观景点时可以携带一名家属同行并享受同样待遇。

  目前,黑龙江省林业系统仅4A级国家景区就有20余个,包括亚布力、雪乡、东北虎林园等热门景区。

  该《办法》还规定,劳模本人在省林业系统所属两家三甲医院看病就医的,可享受挂号免费、就医优先、住院床位优先、医保结算优先等绿色通道等待遇。

  黑龙江省林业工会主席杨晶表示,今后将出台更多关爱劳模的举措,让劳模享受到自己工作的成果,激发更多林业职工为守护绿水青山作贡献。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