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两节”送温暖 工会在行动】四川: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劳模

李娜

2022年01月19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娜)“工会的这份深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近日,四川省总工会慰问组走进眉山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23岁的农民工冯保云在收到由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送去的慰问金和新春大礼包后感动地说。

冯保云是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省级建档困难农民工,奶奶年迈多病,父母务农,弟妹均在读书,还要监护痴呆症的叔父,日子过得十分拮据。去年,他父亲遭遇车祸受重伤,工会及时送来6075元医疗救助金,还组织捐款,缓解了他的经济压力。慰问现场,田向利勉励冯保云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叮嘱当地工会尽力对其进行帮扶。

据了解,过去一年里,有近8000户像冯保云一样的建档困难职工获得四川工会的帮扶。近日,四川省总启动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已下拨省总本级资金2000万元,筹集省财政资金2688.6万元,预计各级工会筹集资金超过2亿元。活动除慰问帮扶困难职工外,还将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快递员等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服务。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