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致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春节慰问信

2022年01月25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尊敬的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百年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勇拼搏、建功立业,铸就了改天换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万涓成水、汇流成海的历史洪流中,涌现出一大批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劳模。你们以无私奉献书写了对党忠诚,以接续奋斗践行着家国责任,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光辉榜样!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劳动人民,始终关心关爱劳模。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广大劳动群众迎难而上、拼搏奉献,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专门邀请了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老一辈建设者后人代表进京观看文艺演出、百年党史专题展览,组织参加庆祝大会并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劳模的尊崇礼遇和深情厚谊,给亿万劳动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增添了无穷力量。

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劳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示范带动亿万劳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衷心祝愿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22年1月25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