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启动“货车司机新春关爱”活动

省总联手中石化在鄂加油站开展服务提升百日竞赛

邹明强

2022年01月26日16:17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1月25日,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孝感服务区加油站,湖北省总工会与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联合开展“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暨“货车司机新春关爱”启动仪式。

在“货车司机新春关爱”启动仪式上,30名货车司机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加入工会组织。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表示,新修改的工会法从法律层面,明确了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工会的权利,我们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力度,切实保障和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加油站是中国石化湖北石油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为湖北人民美好生活加油的重要窗口。我们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十四五”期间将在湖北打造500座高标准、高质量、引领业界先进水平的新形象综合服务样板站,建设500座‘司机之家’、500座‘爱心驿站’、500座自助洗车网点,全面提升加油站服务质量,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通过抓服务树品牌,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回报广大荆楚人民,打造‘党和人民好企业’的良好形象。”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于海平对外宣布。

据了解, 此次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重点从提升消费硬环境和服务软实力两个方面入手。在消费硬环境上,将按照中国石化最新建设标准和形象标准,打造500座新形象综合服务样板站。对现有加油站进行全面形象提升,增设标识标牌及绿化。实施夜间亮化工程,让1900座中国石化加油站成为闪耀在荆楚大地上的一颗颗明珠。同时,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将对加油站员工工作服进行全面换装,让靓丽的工装,增添员工的活力和亲和力,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向浩萍告诉记者,在服务软实力上,将在中国石化“司机之家”,提供停车、加水、住宿、就餐、淋浴等附加服务,解决卡车司机住宿难、吃饭难、停车难等问题。针对环卫工、交辅警、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全省打造“爱心驿站”,为他们提供存放加热餐食、热水、纳凉取暖、读书看报、手机充电、药箱等服务。通过建设500座自助洗车点,实现“加油中石化,洗车全免费”的品牌主张。

当天,湖北省总工会还在加油站现场开展送温暖活动,向加油站员工及生活困难货车司机送去新春的问候。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