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平安迎冬奥、家味过大年”春节慰问活动在京举行

全总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职工捐赠传统年夜饭礼包

郝赫

2022年01月27日14:05  来源:《工人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作的部署,中国职工之家、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今天在京联合开展“平安迎冬奥、家味过大年”春节慰问活动。这是三家发起单位继去年成功开展“稳岗留工年夜饭”捐赠慰问活动之后,再次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捐赠传统年夜饭预制礼包。

活动现场,全总领导和三家活动发起单位向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捐赠传统年夜饭预制礼包600份,向参与冬奥保障、疫情防控等其他职工群体捐赠1500份,并向所有留在工作地和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及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北京西城区总工会、北京顺丰集团等企业代表和部分受赠留守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了让留京坚守岗位的职工感受过年气氛,吃到专属于他们的家味年夜饭,中国职工之家、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和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积极策划,邀请专业厨师团队研发具有吉祥寓意的春节特色传统菜肴,呈现家的味道,传承舌尖上的年味,让留京过年的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