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荒原油田上飞出“金凤凰”

邢生祥

2022年02月07日16:51  

在青海油田采油四厂,提起桑金凤,大家都会说:“这姑娘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是油田飞出的‘金凤凰’。”

每天一大早,桑金凤忙碌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抽油机旁、注水井房内、集输站管线边……看看设备运转是否正常、排查有无安全隐患,时而记录、时而思索,作为专职安全员的她忙得不亦乐乎。

1988年出生的桑金凤,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在采油四厂南翼山采油作业区一待就是10年,她热爱油田,也热爱这份工作。

“一辈子,能够全心全意为一件事情奋斗,是一件挺浪漫的事。”在桑金凤看来,坚守在荒原油田,奋斗在柴达木盆地是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方式。

在海拔近3000米的柴达木盆地南翼山采油作业区当采油班长时,桑金凤日复一日行走在“油井地图”之间,长期和油水井打交道。

她的班组里,几乎都是女工,大家亲切地称这个班组为“女子采油班”。一张张明媚的面庞背后,有一颗颗坚毅的心,敢闯敢拼、立足岗位作贡献的韧劲,让她们如花朵般绽放在荒原油田,娇艳可爱。

在多年的野外历练中,上万次的重复让桑金凤练就了“火眼金睛”和“顺风耳”,她的操作动作渐渐有了“肌肉记忆”,心思也越来越缜密。

对荒原油田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和对规章制度的严格遵循让桑金凤脱颖而出。

2021年,她从一名采油班长晋升为南翼山采油作业区的一名专职安全员,负责对油区安全生产进行监督、把关和督促。

“希望油田发展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希望自己掌握更多业务知识,在专业技术上有长进、有突破。”问及桑金凤的新年愿望时,她腼腆地说。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