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浙江金华职工志愿者走进工地宣讲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职工讲给工友听 “定制”内容受欢迎

邹倜然

2022年02月08日14:46  

近期,浙江省金华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文化志愿者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进基层活动,掀起了广大职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金华各级工会切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走心入脑、落地生根,进一步为金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金华市总把宣讲活动与全市职工诵读大赛结合起来,在全市近百名优秀诵读选手中,择优成立一支由一线基层职工组成的职工文化服务志愿者宣讲团。宣讲团通过“我与工友讲精神、说感受”的形式,拉近职工距离。每份宣讲稿都“量身定做”,针对宣讲对象,结合行业特色,精心准备。有血有肉的宣讲内容,真正让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许多职工感慨,这样的宣讲会,更像是一场场分享交流会。

“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把党旗插在工地上,高质量建设美丽的家园,是我们最光荣的使命……”在金华新世纪建设集团一工地上,“六讲六做、扛旗争先”金华市职工文化服务宣讲团的志愿者王强、王贺谊、单晨欢、叶丹柯,结合市政工程建设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建设工地。如今,类似的宣传已在交通、教育、医疗、金融、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展开。

“把全会精神送到车间、工地、社区,是工会应尽的职责。”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兰景贵说,金华市总开展“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学习宣讲活动,就是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职工群众,让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金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