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保集团实施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

读书沙龙点燃职工阅读热情

赖志凯

2022年02月09日17:02  

午休时间,在技术研发中心生物测定实验室,一群志趣相投的科研工作者热烈讨论着最近看过的一本书……如今,在北京中保绿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保集团),越来越多的职工喜欢在科研工作之余静享书香。这是中保集团工会开展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职工读书沙龙活动的一个成果。

中保集团读书沙龙活动始于2018年,是北京市总工会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4年间,该集团举办职工读书沙龙活动25场,共计1747人次参加。在领读人的带领下,职工在《可爱的中国》中追忆革命先烈精神;在《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领略古人乐观旷达的人生情怀;在《管理的常识》中学习管理方法……从最初的几十人到现在300余人参加,中保集团读书沙龙活动点燃了职工的阅读热情。

“我们很高兴看到集团内形成了阅读、学习、交流、分享、收获的浓厚气氛,这对于促进科研工作者提升综合素质大有裨益。”中保集团工会主席赵宜君说。

中保集团党支部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工匠、中保集团总经理陈昶介绍,集团将以职工读书沙龙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夯实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对科技工作者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立足农业科技前沿和现代化农业建设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