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科学城里的电竞争霸赛

赖志凯

2022年02月14日10:36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由北京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主办、腾讯官方赛事服务平台授权的“王者荣耀”争霸赛落下帷幕,来自非公高科技企业的48支队伍、294名职工参赛。

本次比赛中,腾讯“王者人生”赛事平台开设专属赛道,1.7万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对战实况。比赛包含专业解说、COSER互动、串场游戏、颁奖仪式等环节,为职工打造了基于电竞文化的多维交流平台。

当下,有助于年轻人身心健康发展的“绿色电竞”理念正在得到广泛认同。本届电竞比赛也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

“我们会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训练。”来自拉卡拉的领队表示,平时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这次比赛迅速拉近了企业内部电竞爱好者之间的距离。

“参与电竞很解压。”硅谷数模战队的一名90后职工表示,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情绪难免有些浮躁,打游戏可以暂时放空自己,投入电竞比赛,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

在百度职工小王看来,电竞可以让熟悉的同事之间增强协作性和默契度,也可以快速认识新朋友,是不错的社交破冰方式。

“今年是我们第二次举办电竞比赛,目的是坚持核心价值引领、弘扬传播竞技精神,创新职工文化建设载体,为推动海淀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接下来,我们将推出更多年轻人喜爱的优质赛事,不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北京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