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合肥:劳模企业直播带“岗”,求职者实现“指尖就业”

陈华

2022年02月23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月22日,“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安徽省合肥市总工会网上招聘会(劳模企业专场)举行。为充分发挥劳模企业的引领作用,合肥市总工会优中选优,邀请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等7家劳模企业走进直播间,助力求职者实现“指尖就业”。

此次直播共提供600个以上就业岗位,不仅涉及司机、秘书、前台文员等传统岗位,还不乏光学工程师、韩语业务等新兴岗位。应邀企业在推送企业的宣传视频的同时,还就各自企业的简介、岗位信息、工作环境等与劳动者息息相关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直播过程中,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梅杰还与求职者在直播间的评论区交流互动。“我们是一家合肥本土企业,在企业实力与职工薪资待遇上有很强的保障。”作为2020年合肥市劳动模范,梅杰此次选择来到线上开展直播带“岗”,宣讲企业文化与薪资待遇与福利。

此次直播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据统计,线上招聘会直播间观看人数3.5万人次,现场为百余名求职者答疑解惑,为节后企业成功招工营造了浓厚氛围。“在此次就业援助行动期间,凡是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都将获得由市总工会赠送的每人一份意外伤害互助保障。”合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安徽省总工会“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启动以来,合肥各级工会已开展线上直播招聘会27场,线下招聘会56场。除劳模企业专场网上招聘会外,合肥市总工会还将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专场等工会特色直播招聘会,旨在推动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在本省就近就地就业,降低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成本,缓解安徽“招工难”问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引导鼓励全市职工以劳模为榜样,在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投身合肥高质量发展。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