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突出快 突出优 突出实

福建省总工会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李润钊

2022年02月24日10:25  来源:中工网

记者从福建省总工会获悉,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日省总工会印发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工会系统紧盯“效率、效能、效益”,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工会系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提出,要提高效率突出“快”,要求各级工会在推进各项工作过程中有紧迫感、责任感,有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政治理论学习要快,工作贯彻落实要快,服务中心大局要快,呼应职工诉求要快”,形成立说立行、行必有果的工作作风。全省各级工会将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树立主动作为的“主场意识”,做到“党政中心工作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将构建服务职工标准化流程,严格落实服务时限,高标准推进职工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快速受理、快速响应、快速服务。

通知强调,要提升效能,突出“优”,要求各级工会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力争“工作作风优、服务品牌优、服务品质优、改革创新优”。省总工会将建立健全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开展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将打造“闽工”系列品牌,提高工会品牌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和影响力;将推动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增效,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将实施“关爱职工公益伙伴纽带计划”,培育链接各方的服务职工“工益共同体”;将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优化工会服务供给。省总工会还将印发《福建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工会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进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创新,走出工会“内循环”。

通知要求,要提增效益,突出“实”,各级工会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做到“助力全省经济‘开门红’要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实,助力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要实,助力职工共同富裕要实”。福建工会将加快实施“工会红力促开门红”六大专项行动和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千万行动计划”;以“四大经济”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劳动者素质,促进高质量就业;以困难帮扶和工资集体协商为抓手,助力“提低扩中”。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