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东茂名一家政企业为近百户精准扶贫家庭解决就业难问题

叶小钟

2022年03月01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月21日,广东茂名市虹祥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雯敏亲身来到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送上“企业发展护航员 员工关爱娘家人”牌匾,向市总工会转达了企业和职工对“娘家人”的感激之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代表市总工会接受牌匾。

记者从茂名市总工会获悉,茂名市虹祥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现有在岗家政服务人员180多人。主营业务涵盖妇婴护理、育婴员、养老陪护、居家保洁、催乳、产后修复、月子餐等培训和服务项目,目前公司通过技能培训和岗前培训,已培训了4000多人并推荐就业,为近百户精准扶贫家庭解决了因无技能导致就业难问题。

据介绍,茂名市虹祥家政服务公司于2020年9月正式成立工会。市总积极支持该企业做了几件事情:抓职业技能竞赛。2020年9月,市总推荐虹祥家政公司组队参加2020年南粤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并荣获母婴护理员技能竞赛团体季军,职工江春燕获得母婴组个人技能竞赛二等奖,职工黄秀月、董春平获个人技能竞赛优秀奖。二是抓家政人员培训。市总工会就与虹祥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家政服务育婴员技能培训班、月子餐制作培训班、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班等三种类型的技能培训班,有力促进了公司业务的发展。三是抓职工服务工作。将该公司困难家政从业人员纳入市总工会帮扶慰问对象。每年春节都对该公司的困难职工进行慰问,每年都组织该公司家政从业人员免费参加“两癌”筛查体检。工会工作受到企业欢迎。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