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1年“广西工匠”榜单揭晓

庞慧敏

2022年03月02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工信厅、科技厅、人社厅联合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2021年“广西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揭晓的40名“广西工匠”均为基层一线职工,涵盖汽车、制造、化工等行业。

当天,自治区总工会还召开新命名的2021年“广西工匠”座谈会,进一步激励全区各族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广西工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指出,“广西工匠”是全区职工队伍的优秀代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技能领军人才, 要带头担当实干,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要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超越自我。

据了解,自2016年起,自治区总工会等部门连续6年开展“广西工匠”选树宣传学习活动,选树命名了115名“广西工匠”。2021年首次将选树工匠人数增至40名,推动全区各行各业发现和选树更多的工匠人才,激励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