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省总工会为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

赖书闻

2022年03月03日09:16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3月2日上午,海南省总工会授予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王吉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并举行授牌仪式。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活动并为创新工作室授牌。

据悉,2021年,在海南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海南省金林集团正式挂牌成立“王吉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由王吉领衔,6名技术骨干、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整个团队中,具有高级职称的7人,中级职称的11人。围绕生产任务、发展目标、技术创新等,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科学研究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本地区、本行业企业间高技能人才的学习交流。2020年成功申请到实用型专利18项,形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海南省共创建各级各类创新工作室157家,其中有3家工作室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49家工作室被命名为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家被命名为海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

海南省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省总工会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不断推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和高标准运作,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推动形成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辐射和带动更多企业职工开展技术革新、进行生产攻坚,把越来越多的职工吸引到劳模和工匠周围、聚集到劳模创新工作室中来,加快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大军,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人才保障。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