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省安宁市总工会10年为3300名困难女职工免费体检

黄榆

2022年03月09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3月8日,安宁市总工会在昆明鼎立医院启动2022年“三八”妇女节困难女职工免费体检活动。

来自各行业的300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将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此次免费体检价格为600元,体检项目包括血项、妇科、肝胆胰脾肾B超检查还有女性最关注的“两癌”检查。

“工会太贴心了,虽然是免费体检,但还是为我们安排了两个不同体检套餐,让我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我和同事刚才仔细看了这些体检项目我是我们特别需要检查的,谢谢工会给我们提供一份免费的健康体检,这次体检不仅能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学习健康知识,也提高了我们的健康意识。”安宁公交公司职工陈慧琼对记者说。

据悉,自2012年携手开展关爱困难女职工活动以来,安宁市总工会与昆明鼎立医院这份关怀从未间断,至今已持续开展了10年,已有近3300人次受益。作为女职工“娘家人”,安宁市总工会常态化开展各类女职工关爱行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关爱她们的身心健康,免费体检就是要让参检困难女职工了解身体健康状况,从而实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着力提升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