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湘潭:为下岗女职工办“专场”,一次奉上2000多岗位

王鑫 方大丰

2022年03月11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感谢工会为我们这些大龄下岗女职工提供一个再就业平台,我今天肯定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3月9日,来自湖南省湘潭县谭家山镇的求职者李月银说。当天上午,湘潭市总工会组织专场招聘会,为全市下岗女职工及困难女职工家属送去了2000多个岗位选择。

咨询、登记、投简历……招聘现场,求职者们穿梭在各个招聘展位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记者注意到,湘潭市总工会还在现场设置了法律、工会业务、择业咨询等咨询窗口,为求职人员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据了解,湘潭市总工会经过前期摸底、调查,并结合女性职工现实需求,为此次招聘召集到50余家适合女职工的企业,主要为家政服务、手工制造、物业管理、大型商超服务等行业的重点企业,提供包括护工、服务员、家政保姆、保安等在内的众多岗位。其中,月薪四到六千元的岗位占8成以上。

经过协调,参与招聘的企业纷纷放宽了限制条件。比如一家生产特种防护用品的公司,考虑到女职工照顾老人小孩的需求,提供的岗位大都有双休;而一家养老康复服务中心则把招聘的年龄上限提高到50岁。

“相比以往直接资助、帮扶下岗困难女职工,促进她们再就业,才能从根本上缓解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压力。”湘潭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下岗女职工再就业是工会“六送服务”女职工的具体举措,将通过开展集中就业服务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以助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困”的目标。

据统计,本次线下招聘会共有52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542个,吸引了700余名下岗女职工及其家属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8人。此外,湘潭市总工会还同步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专场招聘会,邀约106家企业,提供6131个优质就业岗位。届时还将举行一系列直播带岗活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