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浙江省工人运动研究会五届四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邹倜然

2022年03月11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3月9日下午,浙江省工人运动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研究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选举赵祖地为浙江省工人运动研究会会长。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研究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治高度出发,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新发展阶段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更好地发挥工运理论研究功能,为我省工运事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2021年部分委托课题成果交流活动。来自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朱涟莲和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的刘若实,分别就“新领域新群体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情况”和“浙江工会爱心托班服务工作的调查研究”课题分享了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浙江省总机关、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在杭单位以及部分市县的理事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因疫情等原因无法来杭的理事参加线上会议。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全体教研人员列席会议。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