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省总专题调研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卢翔

2022年03月18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能为数字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数字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工会做什么……围绕这些问题,近日,江西省总工会开展“助力双‘一号工程’·工会在行动”专题调研,为工会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寻找对策。

据悉,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各地数字经济企业的基本情况、工会组织建设和职工基本情况;了解各地在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希望工会提供哪些帮助和服务等。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强实地考察了宜春十九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胜道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和宜春网络直播行业工会联合会。刘强提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共青城市,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先后来到江中食疗、金酷智能制造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地,了解企业概况、发展规划、工会组织建设和职工的基本情况。

江西省总工会将收集此次调研过程中的好意见、好做法,在职工的职业发展、福利保障、身心健康等方面发挥工会职能,为职工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环境。同时,进一步优化赣工贷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先征后返等举措,积极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等工作,助力相关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