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一)

福建:“快准严实细”凝聚抗疫力量

李润钊

2022年03月21日10:41  来源:《工人日报》

阅读提示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地发生疫情。各地工会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为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对近日福建多地散发疫情,福建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紧急行动起来,当好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协同者、志愿者和关爱者,凝聚抗疫力量。3月15日,省总工会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紧急下拨3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维护疫情期间职工队伍稳定。

福建省总要求各级工会聚焦“快”,第一时间开通心理援助专线,为疫情防控一线劳动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职工及家属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突出“准”,及时帮助涉疫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工会“12351”维权服务作用,精准调处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问题;落实“严”,加强防疫有关工作的任务督导、压力传导,压实责任链条;围绕“实”,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着眼“细”,省总工会将面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卡口执勤人员等职工进行专项慰问。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