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大家在为防疫做贡献,工会要为大家做好服务”

李润钊

2022年03月28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干部要心怀职工,在疫情中当好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的守护者”“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主力军作用”……3月24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与福建省、市工会干部一起,共同看望并慰问保障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应的货车司机、网约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共同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9点20分,在福建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服务大厅门前,货车司机孙志田正和工友们一起研究当天配送的防疫物资品类和行车路线。有着15年城市配送经验的孙志田帮助工友们理清防疫物资的堆放顺序,随后大家共同寻找安全的配送线路。在不远处的服务大厅里,后端的工作人员正透过智能管车平台,为行驶在全国各地的货车司机提供在线调度和防疫咨询服务。

“大家在为防疫做贡献,工会要为大家做好服务。”现场,周联清与企业负责人和货车司机面对面,详细了解防疫物资配送情况和货车司机在跨省运输途中遇到的难题。他说,在维护社会有序运转的链条上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企业和工会组织要教育引导职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细做实做密防疫一线劳动者的健康监测和防疫管理;要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的职工群众,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更快的速度、更暖的服务、更实的举措,让职工群众在抗疫一线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

在朴朴超市官前点前置仓里,80多名网约配送员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而忙碌。“兼职配送员的健康情况是否全面掌握?”“职工有哪些困难和需求?”……周联清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防疫工作情况。

周联清指出,职工群众有所呼,工会组织要有所应,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快准严实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团结动员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等参加慰问。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