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湘潭市总工会举办关爱下岗女职工专场招聘会

“有了新工作,生活不愁了”

王鑫 方大丰

2022年03月29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有社保,干得好每月能有6000元,有了新工作,生活不愁了。”近日,李月银在湖南省湘潭市总工会关爱下岗女职工专场招聘会上找到了新工作。已经下岗近3年的她,即将成为一家养老服务公司的居家护理员。

这场专门面向下岗女职工的招聘会,提供50多家专业对口企业,2000余个薪选优质岗位。参加现场招聘的下岗女职工,大多在35岁~50岁,存在劳动技能较为单一的情况。经过湘潭市总工会协调,招聘企业纷纷放宽限制条件。

记者走访发现,参与招聘的企业主要来自家政服务、手工制造、物业管理、大型商超服务等行业,月薪4000元~6000元的岗位占8成以上。“这些企业都是我们结合下岗女职工自身特点和现实需求量身定制的。”湘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定良介绍说。刘定良表示,促进再就业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群体面临的生活困境。

据统计,当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700余名下岗女职工及其家属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8人。此外,湘潭市总工会还同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线上专场招聘会,邀约106家企业,提供6131个优质就业岗位。届时还将举行一系列直播带岗活动。

此外,湘潭市总工会还紧盯女职工所需、所盼、所急,开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温暖关爱、送维权服务、送教育培训、送就业岗位的“六送服务”。目前,湘潭市总工会正加大家政培训力度,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整合家政资源,将家政企业与学员精准连接,进一步畅通下岗女职工的就业渠道。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