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法院+工会”诉调化解劳动纠纷

实现“企业+员工”和谐共赢

王晓颖

2022年04月07日11:06  来源:《工人日报》

“本以为这件事要拖很久,没想到在‘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这么快就解决了”。申请人蔡强(化名)十分激动,不停地向劳动关系协调师和法官表达着谢意。

前不久,江西上饶市鄱阳县总工会联合县法院以及工业园区管委会劳动保障所,在工业园区“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成功化解了一起劳动纠纷并为劳动者争取到补助金12.6万元。

据悉,申请人蔡强受雇于鄱阳县工业园内江西一公司,在该司做小工。因工作场所铁板老化,蔡强不慎受伤,医院诊断为左股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蔡强出院后,双方多次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

蔡强抱着一丝希望,将工伤赔偿事宜等相关情况向鄱阳县总工会反映,该县总工会受理后,第一时间将案件移送“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处理。

接到案件,“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指派劳动关系协调师与芦田法庭法官共同参与案件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劳动关系协调师、法官释法说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被申请人公司一次性当场给付申请人蔡强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工伤医疗补助金、就业补助金等共计12.6万元。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