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评选“高原工匠”

入选者可享受经费支持和住房保障等多方面待遇

邢生祥

2022年04月13日09:2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青海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通报2021—2022年度青海省“昆仑英才”行动计划入选名单,青海黄河新能源维检有限公司孙玉泰等9位一线岗位技工当选“青海高原工匠”,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于洋等9名一线工人获评青海省“工人技术明星”。

据介绍,入选的“青海高原工匠”和青海省“工人技术明星”都是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技艺超群,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青海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一线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品质,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协等单位开展2021年度“昆仑英才”行动计划申报推荐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青海高原工匠”和青海省“工人技术明星”专项推荐活动。通过基层推荐、综合评审等环节,青海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推选出18名政治素质过硬、技术高超精湛、具有工艺专长、具有工艺专长、体现领军作用的一线技术工人,入选者可享受经费支持、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教育、职称评审政策待遇。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