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春悦读分享 激发学习热情

周璿

2022年04月14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4月8日,国网江苏阜宁县供电公司的青年职工在职工书屋分享《红星照耀中国》的阅读感悟与心得。职工热情参与,激烈讨论,分别发表自己不同的想法与见解。这是阜宁县供电公司“青春悦读分享会”的一个剪影。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年来,阜宁县供电公司工会以职工书屋为平台开展“青春悦读分享会”,每月结合时事发布不同主题并组织想读书、爱读书的职工参与分享阅读心得。为满足不同的阅读爱好者,还将每次分享会的书目分为诗歌、小说、戏剧、散文4大类分别进行分享。截至目前,该公司工会共发布了6个主题,开展了7次读书分享会,分享书籍40余本。

当前,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正处于探索实践的关键时期,电力行业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期,供电公司正走在发展的潮头,对公司广大青年职工来说更是难得的机遇。

通过读书分享活动,不仅为他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鼓励大家同读共学、好书共享,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愿望和进取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工作,以坚定的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一名学习型、创新型、知识型的新时代电力人。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