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让互助精神在防疫一线闪光

柳姗姗 彭冰

2022年04月15日10:5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4月14日,记者从长春市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指导中心获悉,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在市总工会的号召下,该中心立即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在疫情防控一线汇聚起一股坚强的“互助力量”。

现任长春市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兼任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长春办事处主任的李春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长春市总工会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永春街道松竹梅社区的志愿者防疫工作。后来,按照市里的防疫要求,他又加入市直机关党工委在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设立的机关干部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担任党支部委员职务,并主动请缨,承担起封控楼栋晚7点到早7点的值守工作。

在李春雨的带动下,长春市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指导中心先后有11名工作人员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没有加入市总统一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伍的人,也主动到自家小区所属社区报到,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助力疫情防控,大家还纷纷自愿向省、市红十字会捐款,倾注了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

在核酸检测地点维护现场秩序、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告知工作、分赴社区卡点值守、向居民做好防疫宣传……开展志愿服务期间,长春办事处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协同作战,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实际困难,为筑牢社区防疫“安全线”做出了工会人的贡献。

此外,疫情期间,长春市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指导中心为会员单位提供无忧参续保服务,未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全部居家办公,在线上受理参续保业务,确保会员单位不因疫情防控而断保,并组织工作人员积极筹划为重点岗位的一线防疫职工赠送互助保障计划、设立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等相关事宜。同时,积极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申请资金购买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将于解封后分批次把防疫物资发放给疫情较严重的县(市)区、开发区的一线防疫职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