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慰问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卢仁峰

李玉波

2022年04月17日13:3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4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和彦苓专程来包头市慰问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焊工卢仁峰,为他送去慰问金、鲜花果篮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

和彦苓关切地询问了卢仁峰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向他和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与一机集团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劳模工匠、提升职工技能水平进行交流。她表示,弘扬工匠精神为助力包头市乃至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坚强动力,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慰问“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对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注重视和关怀爱护。希望大国工匠在岗位上继续发挥先进作用,做好传帮带,着力培养更多年轻人才,让工匠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各级工会组织和企业要切实抓好职工体检、疗休养、安全生产防范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劳模工匠和产业工人的服务保障。广大劳动者和各级劳模工匠要坚持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为打造新时代一流的产业工人队伍作出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锋杰,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君,一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全文,监事、工会主席王志亮参加慰问。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