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黄山市总工会为货车司机送去防疫“百宝箱”

陈华

2022年04月20日13:2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4月18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学祥,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超一行特意前往屯溪西高速口及徽州区,为货车司机们送去了工会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出行“百宝箱”。

在屯溪西高速口,冯学祥一行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按照防疫点的要求,把一箱箱防疫慰问物质送到货车司机的手中。随后,他们一行又赶到徽州区,为困难货车司机和驰援上海的两名货车司机,送去慰问品,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百宝箱”里防疫物资、洗漱用品、方便食品等一应俱全,让货车司机们赞不绝口。货车司机汪剑锋一边打开“百宝箱”,一边赞不绝口,“有口罩,毛巾,矿泉水,方便面,还有洗漱用品……为我们驾驶员量身定做,让我们出车在外感到温暖,感谢工会对我们驾驶员的支持和关心。”

货车司机吴文忠说:“疫情期间,货车司机出行确实比较难。非常感谢工会送来慰问品,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温暖。”

今年是全面推进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关键一年。“去年,市总工会为我们新加入工会的货车司机会员赠送了意外互助保障计划,其中有个别的货车司机就享受到了因意外带来的伤害赔偿,现在有很多货车司机都积极加入工会。”黄山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毕佳佳说。

冯学祥表示,“今年,我们将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持续开展送温暖的活动,让他们都能享受到工会带来的福利,今天的这项活动既是开端,更是引领全市各级工会积极作为,主动关心关爱他们。”

据了解,此次关爱慰问行动,黄山市总工会共送出了“百宝箱”100份。下一步,黄山市总工会将利用走访慰问、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货车司机的各种诉求,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向广大货车司机提供最新防疫政策,加强思想引领,引导货车司机理解和支持防疫措施。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