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淮北市总工会发起“情暖货车司机”关爱行动,吸引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

“工爱”唤起“共爱” 暖流涌向货车司机

陈华

2022年04月22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总工会为正在高速路口等待核酸检测的货车司机送去盒饭等生活必需物资的消息传开后,一些大型企业纷纷联系并报名参加“情暖货车司机”关爱行动。目前,这场由淮北市总工会发起的“工爱”正在唤起社会各界“共爱”,汇聚成为情暖司机、支持货运、共同抗疫的滚滚暖流。

“上午,我的干粮就啃完了,没想到一下高速就有免费热饭吃。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做到了这一步,让人感觉真温暖!”在淮北高速出口,湖南长沙籍货车司机王师傅拿到淮北市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志愿者送来的爱心午餐和饮用水后激动地说。

此前,王师傅已经在高速公路跑运输一天一夜,遭遇了“天气突然变冷,带的方便面等干粮已经吃完”等诸多困难。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货车司机面临的工作和生活困难,淮北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为缓解货车司机压力困扰、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有针对性地发起“情暖货车司机”关爱行动。王师傅是这一行动发起后当天第99个领到爱心午餐的驾驶员。

淮北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属货运物流交通要冲,每天过往货车超过1500辆。工会志愿者们已经在此服务多日,为过往货车司机免费提供盒饭、面包、牛奶、矿泉水等爱心物资和防疫用品,并根据实际需要,帮助协调解决其他困难。

目前,淮北市越来越多的单位、企业踊跃加入“情暖货车司机”关爱行动中。截至4月18日,已有9家企业报名参加为货车司机免费送餐活动。同时,全市16个“司机之家”统一服务标准,在恒基城公交首末站“司机之家”等站点配备微波炉、冰箱、空调、饮水机等设备,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口罩、免洗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纯净水等用品。

淮北市总工会还与交通、运管部门联合,指导物流园区改进服务,科学提供停车、休息、就餐、洗漱、淋浴、如厕等便利。发动中国石化安徽淮北石油分公司在有条件的加油站内划定专门区域,设立货车司机专用停车场,并为货车司机免费送上食物,提供住宿、洗衣等爱心服务。引导全市340余家货运企业和3.2万名货车司机加强信息自助互通,防止误闯“红灯”。

据了解,目前,淮北市总工会已为长期在外货车司机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2000余份,3名货车司机获得赔付近万元。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